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看少动 不要预测底在哪里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42: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中幅高开,之后持续横向整理,11时后开始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走低并引发再次跳水,沪指创出新低至2743点,终盘几乎以全日次低点收报;盘面热点:今日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大跌的行情。

  2016开年大跌以来,市场在1月14日之后出现短期的缓冲行情,不过这种行情由于没有集中性的板块合力,造成反弹力度并不大,没有能够改变市场原有的调整趋势;尤其是在昨日沪指5日和10日均线出现粘合的时候,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市场又一次到了方向选择的时点,并在《胶着行情有望被快速打破》的博文中指出:“市场的弱势格局依然没有大的改变,分时走势看向上和向下都有可能,所以目前属于典型的胶着状态,稳健型投资者保持适度仓位观望是较好的操作策略。”

  今日市场在内外夹击的情况下出现大跌也是在情理之中,外围市场依然动荡,A股当前标杆中毅达涨势开始减缓,对市场的风向有明显的警示作用,后期重点关注该股是否会在大盘企稳后再次引发第二波攻击浪行情;对于大盘来说,昨日对市场即将再次变盘的判断变成了现实,遗憾的是选择了向下,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市场既然已经选择向下就要顺势而为,不建议预测底在哪里,等市场走出来再说,因为在趋势的作用下,任何的判断都会变的无力。

  总结一句话:股指选择向下并不意外,这是市场综合因素作用的自然选择,投资者需要做的是顺势而为即可,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