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逼近2700点 大盘暴跌原因揭秘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14: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在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下低开并一路向下,沪指盘中失守2800点,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领跌两市,盘中下跌超7%。盘面上,所有板块都大幅下挫,网络安全、金融IC、基因测序移动互联网、通信服务、传媒等跌幅超8%。目前市场处于非理性杀跌状态,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诱发大批量抛盘,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没有明显的机会之前,打新为主。

  【板块方面】:

  午后,市场暴跌,所有板块皆墨!

  【消息面】:

  1、李克强: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李克强强调,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要着眼调动市场主体发展积极性。顶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要用好财税体制改革这一利器,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

  1月25日天山股份宁夏建材和中材股份均公告,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5.09 -6.09%,买入)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有分析指,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作为中国两大央企背景的水泥巨头战略重组拉开序幕,同时标志着我国水泥产业去产能步伐的加快。

  3、保监会支持险企参与养老金入市管理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2016年,保险业将深化改革,加大保险资金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创新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资金运用方式。支持保险机构开展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业务,参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市场化投资管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支持保险公司稳步开展金融综合经营。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在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下低开并一路向下,沪指盘中失守2800点,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领跌两市,盘中下跌超7%。盘面上,所有板块都大幅下挫,网络安全、金融IC、基因测序、移动互联网、通信服务、传媒等跌幅超8%。

  午后,市场再次暴跌。近期指数只要接近前低2850点附近,必然有大规模抛售出现,今日再次打出新低。巨丰投顾认为抛售源自杠杆资金平仓,包括大批净值在0.8下方的私募资金。有杠杆的底部区域,是非常黑暗的。熬过去,必然是阳光明媚!前提是:活下来!此外,索罗斯做空亚洲、美联储今晚召开议息会议,都对A股走势施压。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阶段性底部今天再次被击穿,市场持股信心严重不足。操作上,建议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放量突破5日均线前,轻仓观望,积极申购新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