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跌近200点 机会大于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29: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午后沪指加速下跌,个股普跌,创业板跌幅更是超过6%。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极度悲观,恐慌性抛售再度汹涌而来。虽然有诸多利空存在,但是目前沪指只有2800点,这和之前5000点高位回落的情形是不同的。同时,目前主板,尤其是沪指300指数只有不到11倍的PE,因而后续持续暴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随着股指的重挫,风险其实已经释放了很多,这个时点其实市场的投资机会是远远大于风险的。

  股市是投资者交易的场所,市场里的上市公司是交易的对象,投资者通过买卖来给企业估值。不过既然是估值,就不会和企业价值完全一致,不然也就不存在交易了。而投资者本身又是一个群体,往往会受到群体情绪的影响,尤其是在股市中更为明显。因而股指就是在悲观和乐观情绪的转换下做大幅度的钟摆运动。如果钟摆的中间是企业价值的话,市场给出的报价往往不是往左就是往右,也就是说要么高估要么低估。

  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另外,就是需要持股的耐心和信心。当前操作上,要回归到股市的本质上去思考。企业定价合理的就不要过分担心,需要担心的是被严重高估的企业,所谓居高必跌。因而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