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621亿斩仓 空头或砸出超级黄金坑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36: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所谓事不过三,大盘上周两次考验2850点反弹无力后,今日终于被空头一根巨阴砸穿"股灾底".而此关键点位无疑是多方心理防线,其有效被空军击穿直接引发了市场多杀多现象,从而加速了板块个股大幅杀跌的力度。

  从资金流来看,我们更可看到市场跌破"股灾底"后恐慌一幕。好股道统计,周一两市在缩量下资金仍疯狂流出达621亿之巨,不仅令大盘巨阴创新低,更是让盘面再现汹涌跌停潮。如大股东减持的中文在线反弹一日后便再次被大阴杀跌,众多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开板后亦连续跌停等;此外,筹码松动、跌势形成类个更是加速跳水杀跌,如雷柏科技连续暴跌腰斩,双塔食品更是短时间暴跌达63%等,极大侵蚀了投资者财富。因此,在大盘破位个股跌停潮涌现下,对涨幅较大、筹码松动、跌势形成、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类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须立即斩仓出局。

  在股灾底跌破、跌停潮汹涌下,我们确实不能放任风险而不管。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尽管周二A股再次暴跌创新低,但割肉盘引发多杀多的现象,往往也意味着一轮杀跌行情已近尾声,今日空头的大举砸盘或砸出了超级黄金坑。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股指大幅下跌后,证监会表态注册制不会大跃进,安抚市场,产业资本解禁也逐步开始明朗,解禁抛压并不大,再加上央行连续投入真金白银,加大市场资金供应驰援股指。更何况,两会召开前股市上涨概率高达八成,当前市场或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中。

  而在这一特殊阶段时刻,投资者最忌讳的就是盲目杀跌,从而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特别是对部分严重超跌、泡沫挤的差不多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更不应再盲目错杀,而应守得云开见月明,如好股互动以下四类品种。

  1,股价凡是在近月内暴跌50%以上的个股,暴跌后我们不应杀跌,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2,在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中,逆势抗跌类品种,逆势抗跌往往是有主力暗中护盘;3,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我们可大胆持有;4,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此品种倾巢之下错杀可能性极大,我们应守得云开见月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