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胶着行情有望被快速打破

  • 发布时间:2016-01-25 15:14: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中幅高开,先行回落后于9:45分开始震荡走高,中午收盘前小幅回落;午后股指缓慢下行,14:30时后逐步回升收报;盘面热点:全息概念、摘帽概念油气改革生物质能、风沙治理、国企改革、石油、煤炭、建材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冲高回落行情。

  对于目前市场的格局认知,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上周五(22日)《密切跟踪标杆性个股的风向》的博文中做了明确阐述:“市场的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大的改观,但由于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这对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情况下的做多提供了最佳的环境,稳健型投资者继续等待。”同时,我们也重点提及中毅达(600610,股吧)这只妖股对行情风向的影响,该股今日午后一度再次上摸涨停,并开始挑战前期高点,不排除该股有震荡,而震荡之后能否再次引发第二波行情并挑战历史新高,对行情的走向以及阶段性个股的做多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日市场整体冲高回落,而上冲的高点刚好在沪指10日均线附近,表明10日均线短期有一定压力,活跃的个股分为两部分:妖股和超跌股,而超跌股受到中毅达的带动也出现不少涨停,也算是目前市场的小热点之一,对于激进的短线投资者来说,这样的热点属于弱势行情的一小片蓝海,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弱势格局依然没有大的改变,分时走势看向上和向下都有可能,所以目前属于典型的胶着状态,稳健型投资者保持适度仓位观望是较好的操作策略。(来源: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