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全年市场前难后易 各指数已接近历史最大月跌幅

  • 发布时间:2016-01-26 15:12: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阎明炜

  海通证券1月26日发布策略研报称,1月来各指数已接近历史最大月跌幅,当前风险收益比上升,反弹窗口仍开着,风格上偏中小创。全年前难后易,上半年多波折,策略上学习鳄鱼扑食,机会是等来的、要珍惜,当下是次机会。

  研报指出,2005年以来,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月度最大跌幅分别为24.6%、22.5%、21.4%,16年1月迄今三大指数跌幅已分别达17.6%、20.2%、20.8%,中小板、创业板指已接近历史最大跌幅,在前期暴跌充分释放风险,当下风险收益比已明显提升。对于短期市场,海外风险资产价格逐渐修复,国内汇率稳则市场稳,反弹窗口仍然开着。风格上仍然看好中小创,前两次股灾后的反弹中都是中小创弹性更大。行业方面看好新兴消费领域的传媒、体育、医疗、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领域的机器人智能汽车等,这些都是“十三五”规划的亮点。主题关注迪士尼和军工,迪士尼开园时间确定,根据东京、香港经验,迪士尼开园进入倒计时后事件性催化剂将助推主题表现活跃,随着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军队改革不断兑现,军工企业资产注入有望落地。

  研报认为,全年先难后易,操作上采取鳄鱼法则。中期角度看,未来市场仍需关注3月美联储加息、国内去产能去杠杆带来的风险。虽然短期欧央行再次释放宽松信号,下周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同样可能出现鸽派言论,但仍不排除3月份加息可能,未来仍需警惕美联储加息造成石油、金属等资源品价格下跌,这些国家债务负担会更重,可能引爆风险。此外,两会后国内去杠杆去产能推进速度望加快,由此产生的倒闭、违约风险将影响市场。展望全年,利率下行的股权投资时代未变,资金入市更平缓,全年温和。全年市场前难后易,上半年多波折,策略上学习鳄鱼扑食,机会是等出来的,机会到来时要坚决抓住,当下就是一次反弹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