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股灾期间泽泉领涨私募群雄 泽熙日昇逆市霸气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02: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6月到8月底,A股遭遇了史上罕见的股灾,短短三个月时间沪深300指数暴挫30.46%,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193只股票策略产品在近三个月的股灾期间平均下跌18.49%,大幅跑赢大盘。其中,仅有303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13.82%,但1668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高达76.06%。A股股灾期间仍有部分私募产品逆势上涨,1只产品收益翻倍,12只产品收益超50%,33只产品收益超30%,117只产品收益率超10%。

  泽泉投资辛宇管理的“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以129%收益勇夺近三个月收益排行榜第一名,泽熙投资和日昇投资整体表现十分抢眼,各有四只产品携手杀入前十强,逆市霸气上涨,而盈阳资产旗下的“北方信托-盈阳七号”成立7个月左右就取得464.11%的超高收益,更是震惊市场。

  股票策略私募近三个月平均下跌18.49% 首尾业绩相差221.61%

  6--8月A股遭遇史上罕见的股灾,连续的暴跌让市场哀鸿遍野,投资者亏损幅度惊人,截至8月31日,近三个月沪深300指数大跌30.46%,沪指和深成指分别跌30.48%和34.48%,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更是分别暴跌43.64%和34.48%,跌幅超70%的个股比比皆是。

  私募基金操作相对灵活,反应也相对较快,平均仓位较低,在暴跌行情中整体损失相对较小,再度大幅跑赢市场,彰显出很好的风险控制能力。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2193只股票策略产品整体下跌18.49%,大幅跑赢大盘,仅有303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13.82%,但1668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高达76.06%。

  经过本轮股灾后,私募基金回吐了很大部分的利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827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产品净值回到面值以下,占比高达37.71%。由于目前私募基金产品大多设置有清盘线,清盘线大多处于0.6--0.8元区间,目前最新净值低于0.9元的产品高达450只,面临着较高的风险。

  股灾期间部分私募逆市上涨,私募冠军收益高达129%,12只产品收益超50%,33只产品收益超30%,117只产品收益率超10%。

  股灾期间投资者亏损惨重,私募基金也亏损严重,部分私募产品净值也出现了断崖式的暴跌。56只产品暴跌超惊人的50%,557只产品跌幅超30%,占比高达25.40%,1089只产品跌幅超20%,跌幅超过10%的私募产品更是达到惊人的1588只,占比高达72.41%。

  股灾期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业绩分化十分严重,冠军“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收益达129%,而跌幅最大的“长安信托-安盈1号”回撤达92.61%,首尾相差高达221.61%。

  泽泉投资逆市狂飙129%夺冠 泽熙日昇整体抢眼前十强各占四席

  泽泉投资无疑是股灾期间市场上最令人震惊的私募大佬,在A股暴跌的行情中,辛宇管理的“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暴涨129%,毫无悬念的摘下月度冠军,截至9月2日,累计净值为3.9754。泽泉投资旗下其他产品也取得不错的收益,名列前茅。辛宇表示主要是重仓股6月表现出色,如涨幅较大的传化股份,另外,提前判断市场可能存在系统性风险,提前清仓离场了,很好的保存了胜利果实。

  私募明星泽熙投资是市场的常胜将军,今年继续着神奇的表现。股灾期间,旗下产品依然在逆市大涨,旗下5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获得惊人的61.08%的收益率,其中4只产品携手杀入前十名。“华润信托-泽熙1期”、“华润信托-泽熙4期”、“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华润信托-泽熙5期”近三个月收益率分别高达74.30%、64.75%、63.85%和57.53%,分列第二、四、五和九名,累计净值分别高达惊人的31.3001、11.2613、40.1318和10.2134。另外,“山东信托-泽熙2期”则以44.98%收益率排第十四名。

  另一家身处吉林的私募新军日昇投资表现十分抢眼,旗下四只产品携手杀入前十强,平均收益率高达61.22%,焦继管理的“日日昇一期”、“日昇一期”、“日昇二期”和“日日昇二期”分别取得70.64%、59.07%、59.04%和56.13%收益率,分列第三、七、八、十名,累计净值分别高达1.7057、2.8529、1.5879和1.5607。

  焦继表示成功的逃顶和成功的抄底是致胜的武器,主要操作的板块就是医药,旅游和次新股。他认为短期市场主要还是以震荡为主,目前来看2850还是有一定支撑,政府救市措施力度之大,维稳资本市场也是经济稳增的基础,相信A股会稳步爬升!

  盈阳资产可谓是今年以来表现最为惊人的私募新秀,薄君杰管理的“北方信托-盈阳七号”近三个月逆市取得63.14%的高收益,排名第六。令人惊艳的是,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2月9日,截至9月2日,最新净值已经高达惊人的5.6411,短短7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464.11%的超高收益,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由于私募排排网年度排行榜单为了保证产品在完整的年度时间段进行排名,只纳入于2014年12月31日前成立的产品,因此该产品由于成立时间短,没有纳入年度排名中)。

  盈阳资产表示主要是踏准了市场节奏,在上半年牛市氛围良好时几乎满仓操作,同时得益于对市场热点的良好把握,主要受益于互联网金融板块。同时又很好的控制好了风险,在市场转势时及时降低仓位并运用了对冲工具。

  另外,旭诺资产、纯熙投资、银帆投资、中兴汇金、新毅资产、黑森投资和舍得之道资产等私募公司旗下均有产品表现出色,名列前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