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中富全额兑付违约债 或重启增发

  • 发布时间:2015-10-27 16:2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在公司债违约5个月后,*ST中富(000659)终于在昨日完成兑付此前逾期的剩余本金3.83亿元,以及逾期本金对应的利息1438.13万元,至此*ST中富债券违约事件也基本宣告终结,此前因债券违约而终止的定向增发,则有可能再一次重启。

  2012年5月,*ST中富发行了3年期公司债5.9亿元,票面利率为5.28%。2013年5月和2014年5月,*ST中富分别支付了一年的利息。但由于公司主业景气度下降,以及与银行沟通不到位等原因,*ST中富在公司债期满日,即2015年5月28日,仅支付了过去一年期间的利息3115.2万元和本金20650万元,逾期未兑付的债券本金达到了38350万元。

  2015年6月12日,债券持有人召开会议,将逾期本金对应的利息率确定为9%。在违约后的5个月内,*ST中富多年储备的土地开始发挥作用,公司通过和银行谈判,以自身持有的土地和地上建筑物作为偿债担保,取得了本次偿还逾期债券本金和利息的所需款项。

  在今年初深圳捷安德正式成为*ST中富大股东后,*ST中富多次停牌策划定向增发事项,以期补血加快公司主业发展,但由于债券违约事件,深圳捷安德因银团牵头行不同意解除*ST中富的资金限制,因此也不愿意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导致策划定向增发事项中止。

  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随着债券违约事件的解决,以及银团对公司资金限制的转变,*ST中富很可能将再度策划定向增发事宜。

*ST中富(0006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