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权重股企稳

  • 发布时间:2015-08-01 00:33: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数在权重股支撑下表现较强,但尾盘跟随大盘跳水,最终收于2539.84点,跌幅为0.83%。由此,本周创业板指的跌幅达到了12.35%。整体来看,经过连续调整后创业板指抛压有所减轻。

  创业板指数昨日低开后小幅震荡,10点之后震荡上行,率先翻红,最高触及2605.34点,不过尾盘大盘的跳水拖累创业板,该指数最低下探至了2499.25点。昨日权重股的强势给创业板的率先走强注入动力,乐视网贡献度达到6%,长信科技神州泰岳东方财富乐普医疗探路者蓝色光标等个股也对指数形成贡献。

  昨日创业板中共有98只个股上涨,282只下跌。其中,涨停股14只,次新股占据大多数;而跌停股21只。5日涨幅榜上,次新股光力科技表现强势,5日上涨61.04%遥遥领先;次新股东杰智能上涨了30.35%,5日涨幅居第二位;智云股份蓝英装备通光线缆濮阳惠成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0%;相反,华测检测三联虹普等27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30%。

  短线来看,创业板权重股的企稳将对创业板指数构成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