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A股震荡测压力 关注“十三五”规划主题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14 02:36: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汤亚平  责任编辑:杨菲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证券、银行、保险、资源等权重股三连阳后出现回调;创业板继续领涨两市,但创业板指连续走高后,60日均线成为技术压力,盘中并未有效突破,个股展开分化。整体上,昨日市场中,权重、题材出现一定的分化,题材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表现较强;权重板块表现稍弱,几乎全线后退。分析人士指出,节后连续反弹后,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厚,高位出货以及调仓换股的可能性较大。

  某技术派分析师指出,昨天沪指的震荡实际上从前一天午后就已经开始,目前震荡已持续了6个小时,而K线的震荡走平,预示后续还有上涨动能,但突破有效性仍需确认。

  他认为,从分时走势来看,随着均线系统逐渐企稳趋缓,技术指标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然而,大盘上周五站上中期的30日均线后,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昨日产生“金叉”时表现纠结,中短期指标可能产生共振。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引领市场反弹的创业板指数出现受阻于60天线的情况,尽管盘中一度出现拉升,但60天线的阻力较为沉重,尾盘勉强收于60天线附近。创业板周K线图显示,其周K线缺口已经回补,但近期下方留下的两个周缺口,明显有回撤压力,显示创业板指数引领的反弹有告一段落的可能。

  从运行节奏来看,昨天是反弹突破的第三天,走势上可看作是突破之后的回撤走势。上证指数早盘最低打到3253点,3250点是前期箱体上轨,在没有突破之前,3250点是压力;一旦突破,则变为支撑。突破之后的回撤不破支撑,则表示支撑有效,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要继续关注3250点的得失。

  从量能来看,两市周二合计成交7664亿元,比周一减少近1588亿元;涨停板家数不足100家,较周一涨停接近200家的情况相比明显减少。委托买卖比也显示市场短期追涨盘减少,量能指标印证后续的动力略显不足。而且市场热点较为凌乱,说明大涨之后市场出现较大分歧。

  为此,接受采访的多数分析师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应控制好仓位,可以继续持有原有个股,但要避免追高,等待市场选择方向。不过近期即便大盘调整,应该也是盘中调整或者短线的调整,不会有大幅下跌的可能性。

  从短期来看,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阶段。虽然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上月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环比上升24.2%,达到51.3,但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反映在二级市场上,结构性机会虽丰富,但轮动较快,每个主题的持续性效果一般,这说明市场情绪尚待修复。

  业内人士还指出,从中期来看,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市场关注的“十三五”规划的内容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历年来五中全会都是市场炒作的重点,中期可布局关注五中全会议题涉及的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