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险守5日均线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4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继本周二的大幅反弹之后,昨日创业板指跟随大盘一起再度步入震荡中,最终下跌1.73%至2502.04点,险守5日均线位置。昨日共有52只创业板股票下跌,其中权重股的跌幅偏大,对指数造成较大拖累。

  创业板指昨日以2542.27点小幅低开,早盘在红盘位置展开震荡,最高触及2584.19点,临近午盘指数快速跳水并于午后一度跌破了2500点,跌近2.6%下探至2480.45点,随后指数震荡回升并翻红,尾盘再度跳水,最终收于2502.04点。

  昨日创业板382只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183只上涨,198只下跌。其中,包括苏交科聚隆科技南风股份、达刚路基、青松股份等在内的22只股票涨停,另有24只股票涨幅超过了5%;昨日跌停股票有4只,分别为天保重装、恒顺众昇、三联虹普腾邦国际,除此以外,跌幅超过5%的股票还有33只。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振芯科技万邦达金龙机电华宇软件数字政通和南风股份的贡献度较大,均在1%以上;而东方财富乐视网机器人万达信息网宿科技等创业板权重股对指数造成较大拖累,前三者的指数贡献度更是分别达到了-8.44%、-8.16%和-4.08%,远超其他成分股。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资金情绪依然十分敏感,逢反弹回吐减仓的意愿浓厚,再加上乐视网、东方财富、机器人等权重股近期的疲弱表现拖累,短期创业板仍将维持震荡整固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