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收复10日均线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5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五,沪深两市再度开启反弹过程,创业板再度成为反弹的“急先锋”。昨日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的前三位均被创业板包揽,分别为创业300指数、创业板综指创业板指。创业板指也凭借3.87%的涨幅收复2500点,时隔8个交易日再度站上10日均线。

  创业板指昨日以2509.96点小幅高开,早盘交投活跃指数便一路震荡走高,一度涨逾4%摸高2586.53点,不过随后伴随着交投热情的降温而有所回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收报2576.99点,上涨3.87%。而这也是7月27日创业板跌破10日均线以来首度收复该均线位置。

  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379只股票中仅10只股票下跌,上涨的股票则多达368只,占比97.10%,呈现普涨特征。其中,包括太空板业康耐特新国都腾邦国际等在内的近70只股票涨停,涨幅超过5%的股票共有215只;仅舜网科技昨日跌停,昆仑万维光力科技东杰智能的跌幅超过了4%,其余股票跌幅不大。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金龙机电三聚环保欣旺达南都电源国民技术的指数贡献度较大,均在1%以上;而权重股依旧是拖累指数表现的主要力量,10大权重股中,除网宿科技蓝色光标分别小幅上涨和收平,华谊兄弟碧水源停牌外,其余权重股对指数构成的拖累都十分明显,权重最大的东方财富乐视网的指数贡献度更分别达-4.44%和-4.15%。

  分析人士指出,7月24日以来,两市反弹呈现出明显的“一日游”特征,显示资金的短炒情绪较浓,再加上权重股的低迷对指数构成的拖累,短期创业板难以摆脱震荡整固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