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红包行情"运行或较反复 关注创业板突破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普涨格局,沪指不仅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突破了5日均线束缚,两市总成交额为4032亿元,较周一有所放量。昨日大盘的走势,呈现出三大特征:首先,市场热点明显。昨日两市超过120只个股涨停,其中国产软件板块有20只个股涨停,成为市场当仁不让的明星板块,预计短期内该板块仍将扮演反弹龙头角色,为后市提供人气。

  其次,题材股轮番上行。昨日沪指大涨逾2%,但是盘面热点主要集中在题材板块,包括银行、石油等超级大盘蓝筹板块仍表现不佳,这一点又为短期内市场的上行提供难得的后备动力。因为一波行情的上行,通常以题材板块的全面回归为标志,一旦题材板块全面回归,市场理论上存在上行的延续性。

  第三,技术面提供支撑。技术上看,包括几个活跃的指标,如KDJ、MACD、BOLL通道等指标都已经处于阶段性底部,且几乎到了各个指标的极限位置。当技术背离的时候市场往往会出现一定的整理,而各项技术指标暗示同一方向时,市场的表现通常会与技术指标的预期相一致。另外,昨日股指的上行相继突破重要的整数关口以及均线压力,预示着短期内红包行情会持续。

  鉴于实体经济的疲软状况不可能很快改变,客观上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时下的“红包行情”在运行中会比较反复,而且由于不太容易形成明确的市场热点,因此参与价值就较有限,成交量也不可能大幅放大,反弹空间就不会很大。一般来说,2900点上方会有较大压力。而在150点左右的区间内做文章,投资者的确需要谨慎。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中南重工大股东逾2亿股触抵押警戒线· 冀中能源甩卖股权实现业绩大增16.5倍· 血制品行业上市公司悄然提价 部分产品价格翻倍· 鼎立股份回应大股东部分股份被平仓:并非缺钱

  · 内陆兴建自贸区热情高涨 重点利好货物运输业· 券商元月佣金仅收入118亿元 创13个月以来新低· 沪港通双向净流入 分析师称A股超跌引发外资垂涎· 上市券商回购潮再起 兴业证券临时停牌· 城投控股再抛西部证券减持计划 去年减持超7000万股

  · 多家券商发布报告:上市公司场内质押一半为限售股· 大跌后次月反弹概率近九成 价值投资者已开始长线布局· 券商元月佣金仅收入118亿元 创13个月以来新低· 时隔13个月两融余额重回“8时代” 跌势料延续· 证监会: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ST春晖2015年净利润1553.37万元 申请“摘帽”

  机构观点

  金证顾问:节前红包行情盛大起航

  前几个交易日在“两桶油”的护盘下市场收窄跌幅,今日题材热点搭台唱戏,暗示市场多头出现抬头态势,有助于市场迎来“红二月”行情。根据历年来的走势规律看,市场呈现红二月的概率高达75%,所以,春节前后的走势值得期待,短期的红包行情有望继续。

  一方面市场从5000点上方调整至2638点,跌幅空间已经够大,特别是2016年1月份市场便跌去23%,短期跌幅严重超跌,市场急需出现一波超跌反弹行情。第二市场在春节前有央妈在后持续释放流动性形成坚强后盾。如今日央行继续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14天逆回购和500亿元28天逆回购。前期央行1月开展SLF、MLF和PSL操作,共投放资金逾1.5万亿元,其中SLF操作5209.1亿元,MLF操作8625亿元,PSL操作1435亿元。市场资金面整体中性偏稳定的状态有利于市场止跌反弹。

  九鼎德盛:创业板引领市场反弹

  创业板率先回抽反弹,上海综指与深圳成指为被动式回抽,因此对于目前市场密切观察创业板指数的强弱与市场总体量能较为关键,从操作策略来看,由于春节假期将至,市场量能或仍难体现配合,因此修复性反弹或回抽随时可能面临追高风险,操作上不追高,而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较好且注重股东回报、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进行适量的高抛低吸。

  广州万隆:中阳或预示大变异

  板块个股普涨、大盘风云后迎来彩虹,但量能却依旧没放大,这是否意味着又是反弹一日游行情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目前A股市盈率已接近08年时以市值加权方法计算的历史低点,让一向以价值投资者为主的外资开始大举入场,如香港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出现大额申购,沪股通亦出现资金净流入迹象。另外,央行1月释放近2万亿流动性、1月大股东增持超500家、央行出手稳定人民币汇率等,这些积极信号都预示着周二大盘的缩量中阳,预示着行情的大变异。

  中航证券:创业板2100点将成行情转势分水岭

  市场出现了普涨,创业板的大涨并没有出我们的意外,虽然盘面出现了一些较好的短线赚钱效应,但一天的赚钱效应暂时还没有改变一个月以来的灰暗,后期重点关注这种短线赚钱效应能否持续,因为只有持续的赚钱效应才能转化为一个新的波段反弹行情;另外,近期持续指出的市场标杆股中毅达,昨日调整过后今日再次涨停,在它的带动下,上海本地股、以及深圳股午后大幅拉升,希望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一路资金的强度,因为它的力度对市场的风向是有借鉴意义的。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大幅反弹,短线注意2100点附近的阻力,重点关注创业板这个区域突破力度,如果强力突破,右侧交易将有望出现。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9446.84-148.66 -0.76%

  日经225指数 17750.68-114.55 -0.64%

  韩国指数1893.82-12.78 -0.67%

  澳大利亚指数 4934.90-58.42 -1.17%

  道琼斯指数16153.54-295.64 -1.80%

  标普500指数1903.03-36.35 -1.87%

  纳斯达克指数 4516.95-103.42 -2.24%

  德国DAX指数9581.04-176.84 -1.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