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一线城市房价全部上涨 专家:市场上行行情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8-18 16: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

  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5个。

  从涨幅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在同比方面,随着环比上涨,大部分城市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均比上月增加1个,分别为3个和5个;同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61个和63个。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继续下降,降幅收窄为0.4%;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已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涨幅为0.2%。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28个月新高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在北京,不管是新房、二手房,7月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上涨。

  自2月份出现环比下跌后,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还有所增加。

  据中原地产统计,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到了21508套,这一成交量是最近28个月来的新高,是2013年3月市场爆发后的最高,整体市场在7月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上涨。

  这也是北京楼市历史上,第14次突破单月2万套签约。

  截至日前,北京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到了106971套,相比2014年同期的52650套上涨幅度达到了103%。

  预计2015年全年,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望达到20万套左右,相比2014年全年的104806套翻倍上涨。

  北京楼市发展在2014年调整后,2015年处于上升空间,整体市场将出现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对部分热点区域,因为前期地王的集中上市,预计定价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

   专家预测 市场上行行情可期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整体签约看,一线城市涨幅最明显。整体销售量环比2015年上半年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50%,从中原各城市的分公司反馈来看,无论是上周末的带看量还是签约量均有明显增加。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将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上行行情可期。

  但需要注意的是,7月,深圳等部分前期暴涨城市出现了放缓,另外股市调整对楼市的负面影响也在部分改善。

  其次,楼市新政策持续出现,从央行到地方的利好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复苏非常明显。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而在我国这么多年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主要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最大的是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

  后续房地产刺激政策还会有多种可能性,包括降准降息在8月后都有继续出现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继续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