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盘前:IPO新政预热资本市场 跨年度行情或开启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上周A股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周初,在私募大佬徐翔被查影响下11月份开门失利,上周三在券商板块风云涌动下沪指暴涨逾4%,上演长阳逆袭,上周四突破3500点关口,上周五资金抢筹则更是疯狂,各大指数均出现强势上攻,逼近3600点。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11月6日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重启新股发行,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行政措施。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其中,已经履行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先行启动,完成未完成事项预计需要2周时间,剩余18家也将在年内重启发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重启IPO对A股市场偏利好,有可能由此吹响跨年度行情号角。

  新股上市往往遭遇爆炒,而此次重启之后的新股行情将会如何演绎?业内人士认为,应该比较难出现像以往爆炒的现象,可能更多是根据个股基本面情况来看,未来监管力度将会更严,包括市场炒作行为、中介机构方面等均将有一定规范。

  从历史规律看,A股历史上共9次暂停IPO,第9次目前仍未结束。单纯就走势看,前8次IPO重启后,大盘上涨与下跌次数并无明显偏向。若就趋势是否改变看,中期观察IPO重启后大盘均延续了此前的走向,即新股发行并未对市场的中期趋势产生根本性影响。因此,本次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更倾向于是一个短期波动,而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

  具体来看,本次IPO重启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而且市值配售的方式不变,可提高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均是利好市场。重启IPO对投资者只有心理上的影响,没有实质性影响,今日市场大概率会低开高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妖股的鱼尾行情吃不得

  亚洲足球第一股踢进新三板 恒大淘宝明年迎盈利大考

  大智慧 炒股软件转型中的掉队者

  证监会鼓励涉农企业 通过上市等方式融资

  上交所着手规范停复牌 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欧司朗传统业务瘦身 佛山工厂部分员工"停工"

  “打新”不用先交钱 IPO不再“抽血”

  私募:打新“抽血”效应将减弱 仍需警惕高位回调

  IPO重启在即 影子股成“金娃娃”

  小盘股IPO直接定价 “天价新股”卷土重来?

  郑眼看盘:IPO新规短线助涨新股中签率将大降

  打新改玩“货到付款”IPO重启抽水效应减弱

  上交所: 重组停牌期不得超过5个月

  重组停牌期限最长将禁超5个月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 解禁市值约288亿元

  机构观点

  同花顺:行情启动征兆 题材权重各显神威

  目前盘面的行情只要关注券商板块就行了,券商稳住,大盘就能稳住,那么一些缩量滞涨个股还有补涨机会,今日沪指距3600点仅一步之遥,虽未有效突破,但是行情已经有启动的征兆,投资者可以增大仓位介入市场。

  巨丰投顾:缺乏对3500点的回踩确认 仍有反复

  大盘在3250~3450点区间盘整18个交易日,周三强势放量上攻,周五盘中突破平台,后市将以3450点平台上轨作为新的起点。新的价值投资,将有望由证金公司引领!建议投资者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逢低布局收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

  华讯投资:中期上行趋势良好 关注新龙头

  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反复炒作的‘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大金融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天信投资:题材与蓝筹齐飞 中期上行在途中

  既然题材与蓝筹齐飞,操作上就抓这两块机会。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尤其是同时还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诸如近期开始走热的网络安全、‘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经济等概念。

  钱坤投资 两市持续拉升 涨速太快有待整固

  后市方面,两市持续拉升,尤其券商板块涨速太快有待整固,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关注如美丽中国、生态农业、智能机器、国企改革与互联网、券商、次新股之间的轮动节奏。

  九鼎德盛:创业板创新高 引领主板继续反弹

  从目前宏观基本面来看,PPI、CPI、PMI等指标依然没有大的变化,而市场量能与创业板的强弱则是市场参考的重要指标。研究认为,先行反弹指标的创业板强弱较为关键,目前来看,引领主板回补8月份缺口,完成三大股指反弹目标位的概率较大。

  宁波海顺:权重不倒题材飘飘 剑指3600点

  目前大盘已突破多条均线压制展开新格局,成交量的放大表明投资者参与热情有所回升,但随着市场氛围转暖的同时仍要注意到上方套牢盘压力仍然巨大,这几日快速上涨又积压了不少获利盘,操作上建议投资不宜盲目追高,保留一份谨慎之心。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2867.33-183.71-0.80%

  日经225指数19265.60149.190.78%

  韩国指数2041.07-8.34-0.41%

  澳大利亚指数5133.90-36.00-0.70%

  道琼斯指数17910.3346.900.26%

  标普500指数2099.20-0.73-0.03%

  纳斯达克指数5147.1219.380.38%

  德国DAX指数10988.03100.290.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