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发挥供给侧改革作用 因地制宜提升区域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理念。为服务实现“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需要全面认识和分析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发展的现状,找准差距,从需求和供给两端入手,全面提升我国各地区的竞争力。为此,我们在总结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指数(GCI),国家统计局综合发展指数(CDI)等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运用、筛选了生产力水平、经济结构、基础自然资源、基础设施、知识经济与创新等12大类指标(归纳为“要素驱动”、“效率驱动”、“创新驱动”三种类型),对我国31个省级区域的发展水平进行了全面横向对比分析,并将各省的指标与全球平均水平、全国平均水平进行对比,提出了政策建议。我们认为,应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作用,以“十三五”规划为引领,因地制宜提升各地区的竞争力。

  □民生银行研究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