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周跌17.14% 创业板周跌幅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A股市场整体大幅调整,恐慌情绪弥漫,其中创业板指一周跌幅达到了17.14%;此外,所有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仅有创业板综指创业300指数的跌幅超过了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7.43%和17.79%,可见创业板个股上周跌势最为凌厉。

  上周创业板指在周一即大幅回落8.21%,随后在周二并未跟随沪指回暖,继续下跌2.99%,周三小幅上扬2.14%,但周四和周五则继续大跌,分别回落了8.58%和0.33%。由此,一周之间创业板指从2700点附近回落到了2248.99点,周跌幅17.14%甚至超过了去年“股灾”之时,创下了历史记录。

  个股来看,上周创业板个股中,有22只个股实现上涨,而有多达430只个股下跌。其中,山鼎设计通合科技盛天网络等8只此行股实现了超过61%的涨幅,其余个股中,天舟文化科大智能秀强股份浙江金科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34.26%、16.01%、14.13%和10%。相反,思创医惠新开源麦迪电气顺网科技光一科技富春通信的跌幅均超过了30%。

  当前,创业板指的技术形态被破坏,期待V型反转并不现实,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恐慌,因为各项维稳政策的出台正缓解市场情绪,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短期内,行情大概率以反复震荡来铸就阶段底部,资金通过高抛低吸调仓换股,酝酿新的行情。由于创业板中依旧存在不少计算机、传媒、电子和医疗等创新型上市公司,因而大概率仍将受到资金青睐;而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中,盘子较小的创业板个股也有望局部演绎。(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