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银行板块强势领跑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10: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行业板块除非银金融之外全面反弹,其中,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强势领跑。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银行板块高开后快速冲高,之后维持强势震荡,申万银行指数大涨3.51%,涨幅居首。银行股全线飘红,除了浦发银行上涨1.51%之外,其余银行股的涨幅均在2%以上。其中,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涨停,宁波银行逼近涨停,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的涨幅都超过4%。

  截至上周五,A股银行板块的PB在1.08倍,在当前的估值水平,银行向上的概率和空间远大于向下,而新股重启下的市值配售需求成为银行股启动的又一推动力。国金证券研报提出拥抱银行板块的年底行情,现在可开始建仓,预计板块向上空间30%左右。支持这一观点的核心逻辑包括:一是短期内无法证伪的宏观经济企稳迹象;二是总体监管方向“由小到大、更有利于大股票”的变化;三是处于估值洼地的板块,应是增量资金的首选;四是银行板块自身的催化剂,重点在对不良资产证券化和混业经营的预期;五是不良贷款、政府债务等问题毫无预期差,年底前不会有黑天鹅事件爆发;六是大金融板块同向波动规律明显,短期内对券商板块高涨的预期正好是对建仓银行最好的掩护。(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