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讯:沪指涨逾1%再回4000点 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 发布时间:2015-07-20 14:39:3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7月20日讯 午后,两市震荡整理。14:10过后,两市震荡拉升,沪指再回4000点。截至发稿时,沪指涨1.32%,报4009.87点,成交6004亿元;深成指涨2.19%,报13290.4点,成交5626亿元。板块方面,军工板块、农林牧渔、国产软件涨幅居前,券商板块、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出炉 三领域迎巨大成长空间;国家队新增两巨无霸基金 800亿“子弹”尚未出膛;基金公司公布二季报 股基保持九成高仓位挺大市;人民日报:政府对股市危机干预是国际惯例;1096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四大板块表现突出;证监会:计划约谈系统所有单位和关键部门负责人;7月份员工持股计划拟增持近90亿 三家超过10亿;34个股成为沪股通热门股 低估值行业龙头成首选;汉能就停牌提申诉:不公平不合理 已经影响业务。

  有分析认为,综合考虑“管理层援救行动升级+投资者情绪回稳+重要股东增持”等因素影响,A股有望重新开启慢牛行情。

  英大证券、银河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等券商表示,疯牛有望转化为慢牛,市场在政府救市政策的推动下从7月9日开始反弹,个股更是连续涨停,随着复牌交易股票的增多,对这多头的能量消耗也会加大,预计在普遍的反弹过后,市场暂不会深调,大盘短线进入震荡整理格局,个股将会逐步分化。

  英大证券表示,随着复牌交易的股票的增多,对这多头的能量消耗也会加大,预计在普遍的反弹过后,大盘短线进入震荡整理区间。基于宏观经济、资金的流向及股票供给的分析,主导市场上行的基本逻辑没有根本的改变,从中长线看,目前仍处于牛市后半段。

  经过近期的股灾后,市场的信心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复,个股也会出现分化,真正的成长性质优股会再创新高,有些个股可能稍微反弹后就此进入漫漫熊途,没有业绩支撑的小盘股、垃圾股和题材股可能会开始价值回归之旅。投资者关键是挑选会飞的鹰。

  价值投资者可以精挑被错杀的质优股建仓。中长线投资者耐心等待大盘反弹,观察反弹的力度后在决定仓位的调整。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纯炒概念个股应趁反弹逐步调仓换股。

  行业观点: 券商、保险谨慎看多;银行、地产难有大的表现,存在估值修复的动力。有色、煤炭资源类行业盈利的有望触底回升; 部分周期性行业(化工和新材料)的景气有望迎来好转;关注消费升级下的大众快消品、乳制品、啤酒、家电、汽车、休闲旅游等子行业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市场暂不会深调,预计接下来将呈现震荡格局,个股将会逐步分化。操作上,切忌追高,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股,回避短线连续上涨股,轻仓者中线适度布局跌幅较深,且底部换手充分股。

  从市场资金面看,短期难以恢复之前充沛的流动性,A股中期很难立即收复所有失地,短期大盘也难强势走高,行情仍以结构性为主,未来半年线多空还会激烈争夺。在大量复牌潮考验市场流动性之际,在市场情绪还未平稳之时,退一步海阔天空,缩回的拳头更有力;后市关注3800点的得失,若短线大盘能获得支撑,则二次探底成功,大盘有望形成日线图的W底,或分时图的头肩底,若失守,则大盘形成底部大中期箱体运行。

  银河证券表示,疯牛有望转化为慢牛,分化中关注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市场经过快速深幅回调后,部分高估值股票的风险得到了释放,估值吸引力有所回升,深幅调整无疑为长期理性投资人带来优秀投资标的。中国经济改革转型正在进行中,深化改革的基本时代格局没有变。货币政策维持偏松格局,市场整体资金面充裕的状况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看好复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超跌优质成长股:移动互联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生产和生活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展望未来,A股将在宽幅震荡和结构性行情中酝酿改革和转型的投资格局,为圆中国梦构筑资本基石。随着复牌公司越来越多,经过初期的反弹修复后,小盘股将逐渐分化。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在政府救市政策的推动下从7月9日开始反弹,个股更是连续涨停,随着个股复牌的增加,市场反弹的动能有明显的弱化。从市场动力而言,政府救市是为了防止金融风险的发生,融资盘的踩踏不利于金融稳定。但随着市场的企稳以及融资盘的减少,市场的力量将接棒。市场力量当前仍然孱弱,撑不起市场继续上行的任务。刚刚复牌的品种涨幅也逐步减小,也对人气形成打击。融资盘也仅是短线缓解,人气不足,信心不足,力量不足。

  因此当获利盘回吐之际,投资者如惊弓之鸟夺路而逃。排查银行信托资金入市的传闻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判断短线震荡调整的概率仍然较大,但过度的恐慌也许没有必要,调整持仓结构绝对必要,建议投资者卖出涨幅较高的品种,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成长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