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首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22: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其中,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除了非银金融微跌0.94%之外,其余均以红盘报收。其中,国防军工指数上涨3.41%,位居涨幅榜首位。成份股中,航新科技涨停,广船国际海特高新分别上涨8.74%和7.18%,四创电子成发科技中直股份的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在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大飞机项目推进等因素推动下,国防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中长期具备确定的上行空间。与此同时,《中国制造2025》提出重点发展十大智能装备,其中涉及大型飞机、航空航天装备、高技术船舶等一批军工创新产业和重大工程,将对军工板块的上涨带来新的催化剂。

  此外,中国的卫星导航市场空间巨大,在“一路一带”国家战略中,北斗导航系统也将成为链接区域和国家的重要信息纽带,北斗的推广应用将会国内、国外并举。预计卫星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及卫星制造相关的配套产业将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