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净多持仓结束七连增 投机者大量抛售黄金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1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在最新公布的强劲的非农数据面前,黄金市场的看空氛围骤然升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1月3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客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减少41092手,至116342手,总持仓为443900手,较前周减少22880手,并结束了此前净多持仓七连涨态势。

  同时,ETF持仓也在下降。截至11月6日,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为669.09吨,日减2.68吨。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黄金ETF的持续流出也影响了金价。投资者们可能进一步离场,黄金市场将承压。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大好,就业人数远超预期,失业率下降,薪资水平也有所上升。美国就业市场如预期向好,给予美联储加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年内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大幅提高,贵金属将持续承压。”瑞达期货指出。

  与黄金疲弱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无疑是美元指数的强势表现。目前美元指数已突破强阻力的99点心理关口,最高上探至99.3507点,创了今年4月中旬以来新高。

  easy-forex易信总部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表示,市场已经基本认定,今年12月美联储将展开加息行动。现在唯一可能改变这种预期的可能性就在11月的非农异常疲软,但这种概率似乎也并不高。因此加息靴子可能还是会最终落地。

  孙宇指出,美元指数在技术走势上有效突破了最近一个反弹高点,多头开始向100点整数关口停经。在数据利好的推动下,市场只要交投于98点水平上方,整体看涨基调就不会发生改变。一旦突破年内高位,则将宣布新一轮大涨的启动。相对而言,在下个月的非农之前,黄金震荡下行将是主要方向。

  不过,在非农数据正式公布后不久,大宗商品市场盘面上显示出积极信号。国内外黄金、有色金属以及原油价格在调整之后出现反弹甚至飘红。

  “在利空出尽后,空头回补和急速获利了结,从而推动金价出现技术反弹。但从黄金周线图来看,金价中期依然处于下跌趋势。黄金价格在反弹过后,仍将下试重大心理关口1082/1180美元。”金道贵金属指出。

  从技术面看,金道贵金属认为,黄金价格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失守1100美元,先下探底部的1082/1180美元,若受到支撑,或会出现锤子线的反转形态,展开震荡修正和温和的反弹至1093/1095美元,上方阻力位在1100/1105美元。现货黄金的空头已经累积不少,留意空头头寸收敛情况。

  孙宇指出,上周五黄金承压态势不变,并且跌势扩大击穿1100美元大关。此前已经提及,在诸多技术支撑均跌破之后,市场可能的反转机会现在变得越来越渺茫。而非农数据意外大幅好于预期的结果则更加令黄金难有起色。技术走势上,黄金不断下行,日线图上已经多个交易日持续走低,上周五大阴线确认了市场跌穿1100美元水平。目前市场仅有前期低点1076美元是可以依赖的技术性支撑,其他基本难有任何实质性抵抗。反弹压制初步见于1100美元,在市场回到1115美元上方之前,看跌氛围不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