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李德水:人民币仍有升值趋势 但会在合理范围内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邹琳)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2年中国将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前局长李德水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人民币仍有升值趋势,但会运行在合理范围内。

  “汇率是货币交换的价格,货币本身也是一种特殊的商品,根据供求关系来决定;如果市场兑美元的需求很旺,人民币甚至要贬值,反之,人民币就会升值。”李德水认为,不能简单地预期人民币将会升值多少,具体数字还不好判断。

  “去年升了4.7%(兑美元),今年我想不会升太多,应该是缓慢的。”李德水分析,人民币汇率根据市场的承受能力,应该根据市场的货币供求关系保持平稳水平。李德水分析,因为汇率不是完全市场化的,有央行进行适当调控,所以人民币汇率将会运行在合理范围之内,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并不高。(中国网财经中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