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张平: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重点向民生倾斜

  中国网3月5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会上表示,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重点是向民生倾斜,直接为老百姓服务或者直接让老百姓受益的,大体占投资总数的三分之二左右。

  张平说,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是4026亿人民币,比去年增加了200亿。安排的重点和方向是:第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690亿。第二,“三农”建设,包括水利、农业农村的民生工程和设施建设等,这个应该是1400亿多一点。第三,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大体上是480多亿。第四,节能环保、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大体上也是480多亿。第五,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西部地区的一些重要基础设施,我们安排了240多亿。第六,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等,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体安排了290多亿。这就是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主要方向。

  张平表示,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重点是向民生倾斜,直接为老百姓服务或者直接让老百姓受益的,大体占投资总数的三分之二左右。还有一些就是要调整经济结构、鼓励自主创新、推进技术改造,实际上是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的。

  张平补充说,对西部地区,特别是对西藏、新疆和四省藏区,以及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等,我们也都做了一些重点支持,改善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这样一个安排,符合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经济发展方针,符合要把更多财力投向民生工程的大方向。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