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6个城市“结盟” 将打造中国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5月10日电(裴斐)10日,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在西宁市成立,中国26个城市、240个自驾游组织共赴西宁,在旅游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信息互通、产品共推等方面“结盟”,将共建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目的地,打造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

  西宁市市长张晓容表示,目前中国各省、市已成长出一批自驾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俱乐部和自驾游相关企业,他们虽然在推进自驾旅游品牌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尚存在安全没有保障、规模小、自驾旅游不规范、组织结构松散等问题,而中国西部地区还没有一个具有权威性、规范性的自驾车旅游行业组织,引领、指导自驾游相关组织在日益扩大的自驾旅游市场中可持续发展。

  西宁是青藏高原的东大门,随着其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已成为青海重要的集散中心和服务基地,张晓容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西宁从原来内陆封闭城市转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这利于更加深入广泛地同中西亚国家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开展交流合作,是继西部大开发战略之后,西宁旅游业迎来的又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而自驾车旅游联盟也将成为推动西宁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因此,西宁市将抓住丝绸之路沿线等重点旅游地区建设自驾车营地的机遇,在除缔结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外,还将加大交通类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坚持旅游车辆优先、外地车辆优先,加强导游伍管理,抓好景区景点和重点区域环境治理,树立西部自驾旅游联盟品牌形象,打造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张晓容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西安、昆明、兰州等26个城市均成为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城市并发表倡议,要加强自驾游涉及的各类业态之间的合作及产业链条的培育和拓展延伸,培育西部地区及丝绸之路自驾市场,挖掘、整合联盟城市旅游资源,打造西部旅游自驾游网络。

  此外,26个城市还将加强联盟城市自驾游基础设施整体规划布局、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善投诉受理机制,改善自驾游服务保障,共同致力于区域旅游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