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辽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6日,辽宁省商务厅召开全厅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了新组建的省商务厅“三定”方案,厅机关的处室设置以及人员安排,这标志着该商务厅的重组改革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辽宁省商务厅是由原辽宁省外经贸厅和省服务业委整合重组而成,目前下设20个处室。除了整合原来单位的职责外,该商务厅还根据辽宁省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强了部分职能,包括加强内贸工作,推动内外贸融合,搞好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监测,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加强多双边和区域经贸合作,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维护公平的对外贸易秩序,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良好服务等。

  作为负责全省内外贸业务的厅局,辽宁省商务厅在该省经济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在当天的会上,负责内外贸的相关处室签订了各自的目标责任状。该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内外指标分解到每个处室、每个人,就是要真正做到责任层层明确、压力层层传导、激励层层建立,形成全员承担责任的工作局面。(辽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