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俄跨境自驾游前景看好

  • 发布时间:2016-04-11 13: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林珲春4月11日电 (许传翔 贺宝庆)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自驾游团队11日结束行程,从吉林省珲春市返回俄罗斯。俄旅游部门官员表示,未来在俄中两国之间开通自驾游前景广阔。

  这个俄罗斯自驾游团队7日进入吉林省,这也是当地迎来的首个俄罗斯自驾游团队。此次自驾游为“友谊之旅”暨中俄共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跨境自驾游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规划开通的中俄自驾游做实地体验。

  在为期5天的行程里,俄罗斯游客在中国的珲春、图们、长白山等地参观游览,并在当地体验独特的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

  有着26年从业经历的俄罗斯金雕旅行社总经理达尼亚说,“感觉非常棒!我们期待着中俄之间的自驾游线路能尽早开通。”他表示,所到之处,感受到中国人很热情。中国的道路状况非常好,自驾体验也很棒。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有80万人口,一旦自驾游开通之后,一定会掀起一股跨境旅游潮。

  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毗邻,随着两地经贸旅游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开通跨国自驾游活动的呼声颇高。此前,两地官方已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多次协商,要在中俄之间打造一条山海相连的跨境旅游长廊。

  此前,由中国游客组成的车队,已完成了赴俄罗斯远东的首次自驾游之旅。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开发厅副厅长舒尔·弗拉基米尔说,自驾游开通之后一定会很有市场。中国相对便宜的物价,还有一些特色的中医服务,都是吸引俄罗斯游客的亮点。而俄罗斯的滨海风光同样也会吸引很多中国游客到访。

  “自驾游开通之后,我会带着家人再次来到中国。”舒尔·弗拉基米尔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