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城市,就是让城市有思想

  • 发布时间:2016-05-09 16:29: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省地信集团董事长 韩绍伟

  如果将智慧城市比喻为人,那么时空信息云平台就是智慧城市的大脑。建设智慧城市最大的难点,在打造云端互动的统一时空信息平台。

  简单地理解,就是建设一个统一的时空信息平台,用感应终端,把各种“失联”的数据物联起来,形成一张无所不包的智能自主“全息图网”,让一座城市有思想。只有在统一的时空信息平台上,才能真实客观地绘制物理世界。在我省,就是要以北斗时空为基准,最终形成上“地面地下一体、室内室外无缝对接、地理空间数据与各类专题数据融合”的全息智能服务体系,而这需要全省统一步调。

  一个完备的时空信息云平台,在城市管理、灾后精准救援、食品安全检测监控、工农业安全生产、精准打击犯罪、精准扶贫等方方面面都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未来通过各类数据的实时接入与汇聚,将实现云设施、云资源服务等五大类型近千种基础时空服务,最终实现从云上(云计算+时空)到云中(云时空),再到云起云舒(时空云)的飞跃。

  (记者 郭习松 整理)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