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将突出建设精品果园高效茶园

  • 发布时间:2016-05-09 16:29: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我省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均居全国第三,柑橘和桃的产量一直移居全国第四。但从全省看,水果亩均产值仅2643元,投产茶园亩均产值也不过3800元,与“高效”二字差距不小。

  7日在宜都召开的全省果茶标准化生产现场会提出,十三五期间,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标准化生产为主线,加快品种更新改良步伐,突出精品果园和高效茶园建设,重点培植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实现果茶大省向果茶强省转变。

  近年来,我省果茶业结构性失衡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场波动大而频繁,滞销卖难现象时有发生,水果产业尤为突出。省农业厅计划到2020年,全省共建设精品果园60万亩、高效茶园50万亩,使精品果率达10%以上,优质茶提高10%左右。有条件的市县,实现精品果园、高效茶园全覆盖,把果茶产业做成优质高效、品牌高价、全球畅销的大产业。

  按照规划,我省将用5年完成150万亩低效果茶园的改造,持续推进特色产品开发,柑橘、桃、梨三大水果重点抓品质提升,猕猴桃、杨梅、枇杷等特色水果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整体推进三产融合和“一村一品”。巩固绿茶产品优势,适度发展高端绿茶,大力发展优质绿茶、出口绿碎茶、出口精制眉茶,有序开发青砖茶、红茶、乌龙茶和黄茶等特色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