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利好叠加打造智慧城市2.0升级版 近9亿抢筹10股

  • 发布时间:2015-11-25 06:3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目前,我国智慧城市发展已形成良好趋势,参与企业迎来业务快速发展及模式逐步转型的黄金时期。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成为当下我国经济应对下行压力和推进“互联网+”战略的突出亮点所在。

  日前,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美国智慧城市理事会共同签署了《中美省州与地方城市智慧伙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中美智慧城市结对、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孵化中心、智慧城市技术合作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将支持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设和城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天津、山东等省市都在抓紧编制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综合来看,智慧城市行业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迎来爆发性增长。

  对此,华创证券表示,各地“十三五”规划中,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迎来2.0新时代,有望打破政府各部门之间信息孤岛,建立政府大数据平台,为政府大数据开放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智慧城市1.0时代基本只关注地上设施建设,2.0时代地下管网信息化将获得重视。

  在此背景下,昨日共有34只智慧城市概念股实现上涨,银信科技南威软件强势涨停,慧球科技索芙特涨幅也在9%以上,分别达到9.93%、9.05%,合众思壮(6.72%)、聚光科技(6.59%)、中科金财(6.10%)、皖通科技(5.09%)、榕基软件(4.37%)、键桥通讯(4.28%)、华平股份(3.60%)、中威电子(3.54%)、四维图新(3.44%)、中兴通讯(3.15%)、长亮科技(2.79%)、亿阳信通(2.59%)、东华软件(2.17%)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21只智慧城市概念股受资金关注,其中,银信科技(21565.20万元)、中科金财(13289.70万元)、皖通科技(8308.42万元)、大华股份(7961.88万元)、合众思壮(7568.53万元)、中兴通讯(6028.52万元)、亿阳信通(5943.90万元)、东软集团(5729.38万元)、南威软件(5257.73万元)、慧球科技(5237.58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而上述10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6890.83万元。

  根据推算,未来10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有望超过2万亿元,将成为政府下一轮投资周期的重点,涵盖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数字城管、智慧医疗等解决方案市场。天信投资指出,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有路径,并将由此引发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也显而易见。

  平安证券指出,目前,国内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但在政府主导、国家多部门协调配合、企业积极参与的情况下,中国智慧城市的布局正在积极的推进之中,今年4月份又有84个城市进入智慧城市规划名单,截至目前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共有500多个,整个市场的规模在万亿元以上,投资机会巨大。但由于智慧城市涉及面众多,并且结合实际运行情况看,智慧城市在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巨大的成效,未来有望在城市能源管理、城市环境管理等领域取得更深入的应用。据此,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些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关的主要投资标的有欧菲光海康威视汉威电子

  中泰证券则重点推荐易华录(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领域顶层设计者及互联网数据运营模式开拓者)、数字政通(智能泊车、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垂直领域的深度整合者)、立思辰(智能教育及信息安全等智慧城市垂直领域的深度参与者)。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