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嘟嘟巴士融资亿元 领跑 "互联网+绿色能源+智能公共出行"

  • 发布时间:2016-05-09 12: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嘟嘟巴士宣布获得由上市公司彩虹精化(002256)领投,国信基金等机构跟投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额达1亿元人民币,嘟嘟巴士表示未来将与彩虹精化在新能源巴士产业布局和智能公共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绿色能源+智能公共出行”,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公共出行平台。华峰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嘟嘟巴士是由深圳乐途宝科技推出的互联网定制巴士出行平台,于2015年4月底正式上线,作为国内该市场的领跑者,6 月中旬获得由梅花创投、险峰华兴联合投资的 1200 万 Pre-A 轮融资, 随后9月完成了5200万A轮融资,平台线路数达2000条,关注用户突破100万。其业务拓展包含深圳,北京,广州、海南、阳朔、珠海、香港等十多个省市地区,巴士场景覆盖上下班、直通车、周末游、自主包车等多个方向。

  历经2015年定制巴士出行市场的激烈竞争和资本寒冬,嘟嘟巴士深耕巴士出行再获融资,这与其前瞻性的发展战略离不开关系。从去年7月滴滴巴士进场,嘟嘟巴士在坚守上下班通勤阵地基础上,率先拓展周边游和直通车市场,丰富巴士场景,提高运营效率;到今年年初,嘟嘟巴士正分批次采用新能源电动巴士作为线路车辆,紧抓绿色出行风口,拓展新能源汽车,布局智能交通出行。并创新车队保本合作模式,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发力广告创收,进一步实现盈亏平衡。

  面对日益拥堵的交通环境和城市环保压力,智能交通正成为提升产业运行效率、节能减排,解决城市居民出行难的有效手段,此次嘟嘟巴士与彩虹精化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整合新能源全产业链,构筑充电桩、电动车、运营平台、维护保养、投资一体化、规模化发展的战略格局。

  提及未来发展,嘟嘟巴士CEO刘逸洵表示,本轮融资将会继续用于加强团队实力建设和围绕新能源打造智能公共出行系统。需求端上,一方面用大数据聚合海量需求,智能匹配用户出行路线,动态智能调度巴士,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另一方面通过app+智能硬件的方式,构建票务核销体系,到站智能提醒等信息服务系统,进一步提升用户乘车体验。供给端上,利用技术优势向运输企业输出智能巴士调度和车企管理服务,进一步整合新能源产业资源。实现更高用户粘性,更多想象与跨界合作的空间。

  华峰资本杨炳龙表示:“在嘟嘟巴士本轮融资中引入战略投资者彩虹精化,是出于嘟嘟巴士未来构建全国智能公共出行平台的战略考量,彩虹精化近年顺应国家新能源发展重大战略,抢先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资源丰富实力雄厚,能与嘟嘟巴士形成强大的线上线下资源互补,在不久的将来,相信嘟嘟巴士携手彩虹精化能够构建全新的智能出行服务生态。”(都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