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彩虹精化增资收购亏损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昨日晚间彩虹精化(002256)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增资的形式收购乐途宝科技20%股权,此次增资溢价约15倍。虽然有如此高的溢价,标的公司却业绩亏损。

  据彩虹精化公告,昨日公司与刘逸洵、深圳市青柠壹号、北京三万弘合投资、西藏梅岭花开投资、杭州险峰投资、彭胜文、王逸、袁晨、广州春树投资、新余市茂硕海量投资及乐途宝科技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彩虹精化拟以6400万元对乐途宝科技进行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彩虹精化将持有乐途宝科技20%股权。

  从乐途宝科技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截至2016年一季度,乐途宝科技的净资产为1941万元,20%的股权按照资产评估法将只有388万元,而却评估为6400万元,溢价约15倍。高溢价增资的背后,乐途宝科技的盈利能力却比较糟糕,其2015年净利润亏损1612万元,2016年一季度再次亏损560万元。

  彩虹精化表示,“嘟嘟巴士”是由乐途宝科技推出的互联网巴士出行定制平台,而公司将主要基于“嘟嘟巴士”互联网定制平台与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绿色出行”的战略形成良好互补,加快“互联网+绿色出行”的目标实现,公司以增资扩股乐途宝科技的方式最终持有其20%的股权。

兆新股份(0022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