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在京举行 促进京沪两地合作交流

  • 发布时间:2016-05-09 11:43: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暨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原商务部部长、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第十一届主席、党组书记冯国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等各界专家和企业家们就加快京沪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以及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提振信心,抱团取暖等问题进行探讨。

  原商务部部长、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商会应与制定政策的公权部门保持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经济政策取向,整合有关世界经济及地缘政治动向的信息,分析利用这些信息资源,服务会员企业跨国发展。他表示,商会要广泛宣介上海的特色和优势,如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实践、国际会展中心地位的确立等;应该向各地在京的商会仔细介绍,引领有意向且合意的企业去上海实地考察,帮助他们在上海站稳脚跟,为京沪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在演讲中讲解了全球价值链下增加值分配与生产布局特征,强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其在全球范围内集成和配置资源的能力。他认为,未来中小企业将有可能间接或直接融入全球价值链,并在全球价值链的高增加值优势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围绕转型期的中国房地产进行了阐述。张玉良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在转变,客户需求从过去‘有房住’转向‘住好房’,传统的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的需求逐渐减少,特色的、新型的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需求加速崛起。”

  对于5月1日实施的“营改增”,房地产业被纳入试点范围。张玉良表示,“增值税制改革将有利于非住宅产品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