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杭并列最爱智能出行城市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29: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滴滴出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日前联合发布《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覆盖上海、南京、无锡等25个长三角城市。报告显示,南京与杭州并列长三角最爱智能出行城市,南京、苏州、无锡成为长三角地区工作通勤距离较长城市,徐州则是江苏高峰期最堵城市。

  今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共有2.3亿人次使用滴滴成功打车出行,智能出行整体上呈现市区集聚、城郊递减的规律。在智能出行渗透率方面,南京、杭州地区月人均出行6.4次,智能出行最为活跃;从通勤距离和通勤时间上看,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上班族通勤距离较长,上班路程超过11千米。而上海、温州、徐州三地打车难度最大。

  作为长三角最爱智能出行城市,南京人上班的通勤距离为13公里,排在上海和杭州之后位居第三位,平均通勤时间为36分钟,排在第四。南京最拥堵的路段并不是长江大桥,而是内环东线,与玄武湖隧道、内环南线这两个拥堵点。中山东路以及机场连接路,也是较为拥堵的路段。南京最难打车的地方较为分散,包括长江路历史文化街区、东南大学、秦淮区政府、奥林匹克公园以及北极阁公园。

  (吕 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