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阳县担保行业再添“虎将”

  • 发布时间:2016-02-24 09:31:5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丁建峰)2月23日,彭阳担保行业再添“虎将”——彭信担保有限公司挂牌并举行金融扶贫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该县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和农户四方合作进入了实质阶段。

  彭信担保有限公司是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由彭阳县金融办牵头,县财政出资3000万元,这是该县在金融扶贫方面建立“担保+信用”贷款模式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起,彭阳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从扶贫切块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纳入“担保资金池”,初始整合的担保基金主要用于做大“担保基金池”。后续整合的担保基金按照资金性质和用途,主要用于贫困户贷款贴息和扩大充实“担保基金池”,通过“担保+贴息”实现滚动发展,将有效解决彭阳县广大农户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

  “以扶贫担保基金为杠杆,担保公司兜底,信贷资金市场化运作,创新扶贫模式,加大信贷投入,重点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彭阳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