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职工互助保障”真是雪中送炭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29:49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栏的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着力在补齐短板、缩小差距上下功夫,不能用平均数掩盖困难群众存在的问题,不能有人“掉了队”。

  城市低保对象、农村扶贫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含精神障碍患者)、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在基本生活、住房、看病、上学、就业、法律服务以及残疾人康复服务等诸多方面,会面临很多实际困难,需要得到持续改善。

  为此,本报记者深入工矿农村、老旧街区、城市棚户区、农转非小区、廉租房小区等,探访特殊困难群体生活现状,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具体困难,看看他们还需要哪些帮助;同时报道我市社会救助政策如何发挥作用,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情暖山城·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渝中区大坪九坑子23号内一套不太起眼的住房,9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了三张单人床,显得狭小拥挤,简陋的房间里堆放着许多杂物,桌子上的药堆得像一座小山……这就是困难职工杨光傅的家。近日,记者来到这里走访。

  今年55岁的杨光傅脸色略显苍白,走起路来有些蹒跚。原本在市政当环卫工的他不幸得了胰腺癌,去年做完手术后在家休养,靠单位每个月发900元的补贴生活。

  杨光傅的妻子伍家容也是一名环卫工,一个月只有1200元的收入,再加上两个孩子正在上学,疾病和贫困就如藤蔓,拴住了他们过上幸福生活的脚步。

  (下转3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