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万客运专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29:49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5月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新建重庆至万州铁路(渝万客运专线)工程即日起正式进入为期两个月的静态验收阶段,为下一步开展联调联试奠定基础。

  据成都铁路局介绍,渝万铁路为客运专线双线铁路,线路自重庆北站引出,向东北经江北区、渝北区、长寿区、垫江县、梁平县、万州区,终至万州北站,全长约247公里,铁路设计列车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全线共设重庆北、复盛、长寿北、长寿湖、垫江、云龙(预留)、梁平南、三正北(预留)、万州北共9座车站。据悉,渝万铁路将是继沪汉渝蓉铁路、成渝高铁之后,又一条全新铁路交通走廊,将加快成渝经济区建设,推动重庆“一小时经济圈”形成和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城市群的快速发展。

  从本月开始,铁路部门将组织各专业系统人员对渝万客运专线进行静态验收,其中包括轨道工程、隧道桥梁、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及站房客运设施等项目。检查验收的主要任务是查验工程是否按合同约定、批准的设计文件建成,工程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和相关部委的质量标准,检查环保、卫生、消防、防灾等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应急疏散等功能设施是否完好。渝万铁路静态验收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如果验收工作顺利,渝万客运专线将在7月上旬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力争在年底开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