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跳楼环卫工两年被扣113分:他们欺负我太久了

  • 发布时间:2016-03-01 10:15: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前天,本报关注了安徽籍环卫工因不满领导频频扣分,从大沙泥街垃圾中转站的楼顶跳落一事(详见2月28日A3版)。昨天下午1点多,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对此事的初步调查情况。

  单位称近两年累计扣分113分

  通报称,程某自2014年5月进入海曙区环卫服务中心海旺环卫所工作,主要负责解放南路大沙泥街口-煤气公司区域道路保洁,2014年5月以来,因脱岗、保洁质量不达标等原因,被累计扣分113分。其中2014年度累计扣分32分,2015年度累计扣分48分,2016年度(截至2月20日)已累计扣分33分,其负责的路段也多次在行业考核中被通报。

  根据道路保洁考核管理办法,年度考核扣分达到50分,可解除劳动合同。

  因程某本年度考核扣分已达33分,2月24日,所里安排了1名副所长、两名考核员和当班班长对其进行提醒谈话,2月25日,程某到所里查询扣分情况,没有明显情绪变化。2月26日中午,程某到所里询问保洁责任区域,所里安排班长跟她沟通说明,也没有发生冲突情况。傍晚,程某正常下班后,在未与其他人发生任何矛盾冲突的情况下,突然跳下了中转站应急梯。

  “估计也做不成这个工作了”

  昨天晚上,记者回访了程女士,她暂时仍在病房内打点滴观察,等待手术。

  “脚和腰还是很痛,使不上力,也还在消炎。”她说,这两天环卫中心派了人过来探视,送了水果,但是双方的关系仍然有些僵。

  因一时冲动受伤吃苦,程女士却说自己不后悔:“他们欺负我太久了,两年来我的工作态度一直不错,都不用他们说,街上的人都知道,愣要说我工作怠慢,频频扣分,我也没办法,现在都扣30多分了,我估计也做不成这个工作了。”

  她告诉记者,做手术时需要打钢板,而且一段时间后还要进行二次手术,按照目前的情况,要想继续做环卫工,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此事也引起了众多网友对环卫工人工作的同情,纷纷表示要更加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目前,海曙环卫方面表示,此事件后续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