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80后酒店老板请200环卫工吃大餐 称不为炒作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15: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80后酒店老板请200环卫工吃暖心大餐

  称此举不为炒作,只为表达敬意,80多名环卫工因备战除雪缺席让他感觉挺遗憾

  2月22日是象征着团圆的元宵佳节,这一天,近200名环卫工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团圆饭。“干了这么长时间的环卫,头一次有人请咱吃饭!”一位环卫工人边吃边高兴地说。原来,和平区一家火锅店的老板自掏腰包,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菜肴。

  对于这次免费宴请环卫工人的举动,餐馆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环卫工人们劳动量大、工作时间长,十分不容易,我只是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表达一下对环卫工人的敬意。”

  心里暖: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2月22日10时30分左右,陆续有环卫工人在结束工作后赶到饭店。近200名环卫工人济济一堂,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兴奋的神情。环卫工人身上橘黄色的马夹,让饭店大厅显得格外温暖。

  姜大姐刚刚从事环卫工作不久,她坦言:“环卫工作比我想像的更苦、更累,好多次都想放弃。但是,今天这一顿饭,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了,至少我们的付出有人认可。有人惦记着我们,让我觉得打心眼里往外暖和。”

  郑阿姨听说有人要请她吃大餐,特意穿了一件新毛衣。她告诉记者,干了8年的环卫工,这还是第一回有人请她下馆子。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在清早出门时,能有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环卫工人们每天3时许就得起床清扫。“我们每天都要干三个班, 一班是从4时到6时,二班是从7时30分到11时,三班是从13时到16时,如果赶上下雪的话,那就没下班点了,要一直把雪全部清扫干净才能下班。”一位 环卫工人说。

  眼看着脱骨肘子、酸菜白肉、四喜丸子、溜肉段等“硬菜”一一摆上桌,郑大哥没急着动筷,反倒先掏出手机拍照:“我想留个纪念,好让家人和朋友们都看看,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关爱我们。”

  有遗憾:80多人备战除雪错过大餐

  “我原本准备了29桌,一桌10人,正好能够安排下和平区太原街环卫所的280多名环卫工人,可惜天公不作美,竟然飘起了小雪,很多工人由于要在岗位上备战除雪,没办法赶来吃饭,让我心里觉得挺遗憾。”李先生说。

  据了解,当日赶到现场“赴宴”的环卫工人实际人数约为200人。不少环卫工人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不自觉地加快了吃饭的速度。“跟在岗位上备战的 同事比,我能来吃饭已经是偏得了,所以我得快点吃,不能让同事等太久,我得赶紧回到工作岗位上去。”一位环卫工人的话得到了一致响应。

  非炒作:只想踏踏实实做点好事

  酒店老板李先生是一位80后小伙,为了准备这场特殊的宴会,酒店的员工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忙活。按每人50元的标准,每桌16道菜,并配有饮料,一场宴会花费了万余元,全部都是老板自掏腰包。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我只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环卫工人们享受一些实惠,只要做到了就很开心。”面对炒作的质疑,李先生只是这样淡淡地说。

  李先生表示,无论是做好事,还是传递正能量,都不能一蹴而就,更不在一朝一夕,难得的是坚持下去。“去年的时候,我们就邀请过环卫工人来店里吃饭,我要把这项活动变成我们店的传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