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献关爱 传递社会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6-05-03 04:32:1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2年的一个深秋早晨,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招商银行成都锦官城支行的大堂经理吴姗姗正做着迎接客户的准备工作,这时,她突然注意到银行门前屋檐下有一位老大爷正在躲雨,浑身已被雨水淋湿,她立刻将老人迎进营业大厅。在客户休息区,吴姗姗用纸巾帮老人擦干了身上的雨水,她注意到这是一位残疾人,便提出护送其回家,但老人婉拒了,等到雨势渐小后,那位老人拿着吴姗姗给他的招行备用雨伞就离开了,吴姗姗便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每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

  本以为只是工作中一个温暖的小插曲,但从那天起,这位老人却成为招商银行成都锦官城支行每天第一个报到的客户。他微笑着和吴姗姗点头示意后便安静地坐到等候区的角落,看一会报纸或者电视,然后又安静地离开。从2012年到2016年,1000多天的陪伴,这位姓张的老人,俨然已将那里当成了家,他是一名身体不便的残障孤寡老人,是招商银行给予了他真诚有温度的笑脸,不嫌弃、不抛弃,支行领导和同事想上门去探访张大爷,张大爷非常感动但依旧婉拒,他说,我不给你们添负担,就如同你们从来不把我当作一种负担。

  多年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秉承社会责任,弘扬人道主义理念,以人文关爱的情怀为广大残疾人以及老年人特殊社会群体给予了真诚无私的帮助。针对老弱群体,该行开展一对一帮困服务,腿脚不方便的,还提供上门服务,不给老年人推荐风险等级3以上的理财产品,网点主管级别以上的人员还将进行风险提示的复核,以此保证老年群体投资理财更清楚更安心。同时,慈善捐赠,爱心扶贫已经成为招行人的工作日常。从1999年起,连续18年,该行对云南武定县、永仁县捐资捐物,开展定点扶贫;从2012年起,连续四年对甘孜州新龙县对口扶贫;向西南财大学子捐赠,独立发起“招商拼搏”奖学金。截至目前,20余载,成都分行累计捐资捐物超过百万,形成了公益事业的桥梁纽带,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赵娇 采写 宁俐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