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安享惠金A夺得债券型基金收益冠军

  • 发布时间:2016-04-29 09:31: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近期,公募基金2016年一季报披露完毕,受股指大幅回撤影响,一季度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16.64%,偏股型基金平均跌幅16.87%,沦为亏损“重灾区”。而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期间涨幅为1.22%,且在三个月内全部实现正收益,成为盈利的主力军。其中,由于泽雨管理的新华安享惠金A以4.14%的净值增长率夺得了一季度所有债券型基金收益冠军。此外,在保本型基金中,由姚秋管理的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也以1.97%的收益率夺得亚军宝座。

  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各类基金总规模较2015年底下降7.45%至77789亿元,其中与股市波动关系度密切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值遭遇了明显下跌,而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规模则分别增长1401亿元和705亿元,成为一季度最受市场青睐的基金类型。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市场不确定性极大,综合来看,债券基金依然是最佳的配置选择。值得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新华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一季度全部取得正收益,体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如新华信用增益C,新华纯债添利A、新华增盈回报期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6%、1.02%、1.02%。(董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