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秘原产地证书签发量、货值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4-27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潘晨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26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中国-秘鲁自贸区于2010年3月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6年。该局6年来共签发中-秘优惠产地证586份,货值2005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100万美元。中-秘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和货值以平均每年15%和35%的增速快速增长。从出口货物类型来看,主要是纺织品和生物制剂为主。

  据悉,秘鲁是拉美地区同中国达成自贸协定最早的国家之一,其进口产品结构与我国的出口产品结构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于2010年实施至今,开始步入“第二个五年”时期,按照协定关税减让安排,目前中国出口秘鲁75.86%的税目货物已实现零关税,另外有14.35%税目货物将在“第二个五年”结束时关税降为零。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秘自贸区优惠政策,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形式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提高签证率。同时,推进原产地证改革,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提升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潘晨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