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港海关启用“两个随机”核销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4-27 21:30: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晓茹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随机确定手册审核人员、随机抽检复核无纸化核销单证,4月5日起,青岛大港海关在加工贸易手册无纸化核销的基础上,开始使用“两个随机”核销模式,加工贸易手册核销业务更加公平高效。

  加工贸易手册无纸化核销后,企业无需在核销环节向海关递交纸质进出口报关单及其他单证,摆脱了单据负担,节省了往返办理手续的时间成本。为做到便捷高效与严密监管兼顾,青岛大港海关充分利用现代联网技术手段,将企业每天报送的核销数据进行合理分流,做到审核人员随机、抽检复核随机“两个随机”,同时通过系统风险预警和信息提示,实现核销数据自动审核比对,分入绿色通道的手册执行自动核销,分入黄色、红色通道的手册实施重点审核或者下厂核销。“这种核销模式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青岛鑫嘉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业务人员田君说。由于加工贸易业务量较大,田君每月都要办理30多本手册的核销业务,如今手册核销不仅实现了无纸化,而且实现了随机派单,企业核销效率较之前提高一倍以上,仅此一项,预计每年即可节省通关费用及人员出差费用1.5万元左右。

  据测算,青岛大港海关辖区企业每年设立电子化手册约1.2万本,无纸化“两个随机”核销模式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相关费用200余万元。(张晓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