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材质未入“安全清单” 一批德国滤水壶盖 在海沧口岸遭退运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31:0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翁晓军) 近日,一批来自德国的滤水壶的壶盖因材质未列入我国卫生部2011年第23号公告可用于食品接触材料的107种树脂清单,而遭海沧检验检疫局退运。

  据了解,该批来自德国的滤水壶共计2016个,货值1.85万欧元。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海沧局检验检疫人员提出两种处理建议供货主选择:一是向卫计委申请将该材质列入新材料备案并提供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相关文件;二是作退运或销毁处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货主申请按退运处理。

  食品接触类产品是与人体直接接触产品,其质量合格与否直接影响人体健康。我国法律法规对这类商品有严格的监管规程和检验检疫要求。检验检疫人员提醒从事进出口食品接触产品的相关企业,应全面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及检验检疫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