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余姚将举办中国机器人峰会

  • 发布时间:2016-04-26 23:00: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启动仪式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宣布本届机器人峰会将于6月13~14日在宁波余姚举行。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国内机器人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已在天津武清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主题为“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兵器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委人才办)、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科技局、余姚市人民政府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承办。

  宁波制造业发达,是全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先行地区。余姚市近年为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了“百团计划”,并规划创建“机器人小镇”,力促机器人产业稳步前进。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的东道主,宁波、余姚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峰会,专门成立了峰会筹备小组,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为了打造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中国机器人峰会,余姚特别建设了峰会会议中心,面积达5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人,5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功能不一,形式各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将亮相峰会,美丽的四明湖畔将被打造成一个机器人主题式公园。(胡杨)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