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克斯县:深山“飞”出农产品“淘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4-26 23:0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黎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蜂蜜牙膏、蜂蜜香皂等产品销量一直不错,目前我们正在研制蜂蜜饮料、蜂蜜醋等产品,这些产品的原材料都是特克斯县天然成熟蜂蜜制成的,将来还有可能贴着‘八卦城’或‘喀拉峻’的县域品牌走进千家万户。”4月11日,天山蜜源蜂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云说,借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名头,“天山蜜源”这个特克斯县本土产品已经成为当地知名的农产品“淘品牌”了。

  “天山蜜源”、“特克斯苹果”、“特克斯黑小麦”……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朝出阁天下知”,随着这些独具县域特色的农产品“飞”出深山、“飞”向世界,特克斯县发展电子商务的步伐快速而坚定。

  去年,因为对电商的经营方式有了较深刻的理解,有了敏感的嗅觉和准确的策略,一些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地域品牌持有者,能很好地理解和使用电子商务这个有效工具了。

  为此,在发展电子商务之初,特克斯县就注资成立了“丝路易都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该县开展电子商务的重要平台。

  “天山蜜源”就是借助这个平台,在特克斯县联强蜂业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从单一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蜂产品,逐步走出了一条“公司+合作社+基地+社员”的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孔令云说:“目前,我们有15个品种的蜂产品已经实现线上销售,包括土蜂蜜、蜂巢蜜等多个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今年,该公司将建设标准化厂房,并借助特克斯县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全疆和国内外客商的合作,做大做强特克斯县的蜂蜜产业。

  同样借助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还有特克斯县黑小麦产业,形成了“以农兴工、以工扶农、拉动三产”的经济链条。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新兴产业,拉长种植、收购、储存、加工、销售、贸易的产业化链条。

  伊犁库什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所属的“神粮”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以黑小麦种植、加工、对外贸易为主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从2012年成立到现在,这家企业生产的黑小麦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江苏等地。

  为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作用,特克斯县与新疆果业集团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形成了农产品外销网站——赶巴扎网,该网站由“大唐丝路”专业团队进行统一运营管理,登录该网站就能了解和购买产品。

  “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基于互联网,以提升产业链和附加值为主要目的,在个性化、品牌化、产品溯源及冷链物流等环节上实现突破。此外,特克斯县已在县乡村各级建立较好的配送服务体系,对特色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支撑。”特克斯县供销社主任刘文歆说。(黎坤)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