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葛洲坝经验点亮“中国质量”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31:0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蔡安庆)厄瓜多尔发生7.5级强烈地震引发全球关注。昨悉,地震中,葛洲坝集团在该国修建的7个工程项目安然无恙,也无人员伤亡,非凡的工程质量受到各方称赞。此外,葛洲坝集团还向灾区捐款捐物价值2万美元。

  2011年以来,葛洲坝先后在厄瓜多尔承建了7个工程,合同金额约9.5亿美元。这些项目分别为蓝山隧道修复与优化工程、瓜鲁马尔至门德斯公路、布鲁布鲁河防洪控制工程、保特—索普拉多拉水电站、米拉多铜矿营地、千禧教育项目、雅蔡大学城(前4个项目已完工)。

  此次厄瓜多尔地震震中位于穆伊斯内市,距离葛洲坝雅蔡大学城200公里,距索普拉多拉水电站400公里,各项目部均有较强烈的震感。地震发生后,葛洲坝集团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索普拉多拉水电站项目部派出了第一批救援队,调派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救护车、平板车、药品、饮用水等大量设备物资,会同当地政府救援队连夜赶赴灾区。

  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尤绪华表示,海外项目事关中国形象和公司发展,公司始终将工程质量和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厄瓜多尔的7个项目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地震因素,按抗8级地震强度设计。在施工中,严格把控质量关,从总部派专人进行安全督查。由于葛洲坝海外业务涉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专门成立了海外应急系统指挥部,一旦某个国家或地区出现地震、洪灾、重大疫情等意外,公司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国驻该国大使馆,进行紧急救援。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葛洲坝经验值得“走出去”鄂企学习借鉴,海外项目如果在地震灾难中受损,出现人员伤亡,不但项目利润全无,整个国际化进程都会受挫。

葛洲坝(6000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