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苏索普重组失败 游资大鳄邱宝裕或“伤痕累累”

  • 发布时间:2016-01-27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海军  责任编辑:杨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6年1月20日,江苏索普因重大资产重组失败复牌,在市场疲软态势下迎来三日大跌,股价累计跌去17.5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江苏索普的持续下跌,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江湖号称游资大神、人称asking的邱宝裕,或在此次投资中受损惨重。

  江苏索普重组终止

  近日,江苏索普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被否,直接导致其重组无法继续推进而终止。1月20日,公司复牌。

  此前,江苏索普公告称,此次重组主要是为了收购控股股东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普集团)的甲醇、醋酸、醋酸乙酯等相关资产。而这部分资产被投资者认为是劣质资产,最终导致了重组“流产”。

  根据江苏索普2015年三季报,2015年前三季度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129.92万元,同比下降307.8%。此外,江苏索普预计2016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而在主营业务亏损的情况下,江苏索普的投资者纷纷寄希望于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该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未获通过。而根据重组进度,公司也无法在预定复牌日前披露经董事会审议的重组预案。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将尽快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申请复牌。鉴于本次重组尚未实施,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其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江苏索普于2016年1月20日复牌,股价当天下跌2.65%,1月21日跌停,1月22日下跌5.82%,三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17.52%。

  邱宝裕或损失惨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江苏索普连日大跌,众多投资者可谓损失惨重。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邱宝裕或许就是其中一位,其很可能吃下了此次的三个大跌。

  邱宝裕在A股市场可谓无数散户,尤其是短线投机客的偶像。邱宝裕新浪微博认证名为asking野牛,粉丝习惯称其为asking,号称A神。此前其交易席位在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后改换营业部。

  在2015年二季度末时,邱宝裕新进入江苏索普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有961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在2015年三季度末时,其加仓至990万股。从9月30日~10月13日,江苏索普停牌前只有三个交易日,且三日内股价处于上涨,邱宝裕持股应无太大变化。

  若邱宝裕在复牌后的三个交易日内清仓或大幅减仓,那么以其持股量计算,或将受损惨重。而从江苏索普2015年以来的股价走势来分析,邱宝裕在此股也并未获利多少,甚至“伤痕累累”。

  江苏索普2015年一季度第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为68万股,但邱宝裕此时未进入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江苏索普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邱宝裕持股为961万股,当季公司股价上涨45.78%,均价13.07元。按照邱宝裕习惯于相对低位重仓买股的风格,假设2015年4、5月大量买入江苏索普,其买入成本也在11.05元左右。

  假若邱宝裕在江苏索普2015年7月初的大跌未大幅减仓,且之后反弹和第二轮大跌中持股变动不大,那么邱宝裕在2015年上半年买入该股的价格和目前股价对比,可以推断其目前应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而假若其在2015年7月初大幅减仓,那么需要在之后的几个月大幅加仓至990万股。若大部分持股是在市场抢反弹的7、8月买入,则其目前处较严重的被套状态。若大部分股票是在9月筑底时买入,情况相对较好,但还是存在被套的可能。

江苏索普(600746)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