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警拦下一查 学员方知受骗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31:1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记者 何会文)日前,津南支队咸水沽大队交警查获一名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年轻男子,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竟是一名“李鬼”教练,“教练车”也是外地中介公司名下的地方号牌“出租替”。直到被交警查到,几名“学员”方知受骗。由于案件可能涉及刑事,目前相关人员和车辆已被移交至公安雅观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教练”和“学员”也要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接受相应行政处罚。

  无证开“教练车”上路

  4月17日15时10分,津南支队咸水沽大队教导员焦阳在海河教育园区内道路沿线开展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D的白色桑塔纳普通型轿车行驶状态异常。为防止发生危险,他立即拦下了这辆车。面对交警的检查,坐在车内副驾驶位置的中年男子表情紧张,交警通过询问发现,这是一辆“李鬼”教练车,中年男子是所谓的“驾校教练”,车内3名年轻人则全部是他的“学生”,他们都称中年男子为“教练”。而该车驾驶人作为一名“学员”,既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也从未报名参加任何科目的驾驶资格考试。

  交警检查车辆发现,这辆所谓的“教练车”是非“学”字地方号牌,登记在山东省某二手车中介公司名下,且除了副驾驶位置加装了副刹车装置,并无其他安全装置。通过对“教练”的进一步询问,交警联系到了该车实际车主,得知其从山东省共购买了3辆桑塔纳轿车,均为未过户、登记在中介公司名下的“出租替”,这只是其中一辆。

  “学员”发现被骗当场报警

  购车后,车主还雇用了几名“教练”,用这些桑塔纳轿车违法上路练车,而“学员”几乎都是大学在校生。最重要的是,“学员”交费后拿到的单据上所盖的“驾校公章”也是车主私刻的塘沽某驾校公章。

  驾车的年轻男子告诉交警,他和车后排乘坐的2人都是海河教育园区高校内的大学生,经人介绍跟这名“教练”学车,分别交了3800元至4800元不等的学费。“教练”对他们承诺,学成后会带他们到河北省唐山市考取驾驶证,“我们不知道教练车和学车场地有什么要求。”这名学生表示,当他们从交警口中得知这名所谓的“教练”并不具备相关资质后,他们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当即向公安雅观路派出所报案,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