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31:1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陆欣玉 记者 赵荣君)“登录互联网上的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进入民生服务板块,填写办理居住证签注的表格、上传相关手续,不仅省时还省事儿,坐在家里就把事儿办了。”户籍地在山东省、来津多年的张先生兴奋地说。为了方便外省市户籍群众办理居住证有效期到期签注和居住信息变更签注,4月18日,市公安局在互联网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上开通了网上办理签注服务。张先生是平台受理的居住证签注业务的首位申请人。

  据了解,外省市户籍人员如果想在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上办理居住证签注申请,首先要注册成为平台的实名制用户。然后,登录平台民生服务板块的户政栏目,点击流动人口签注申请即可按照办事指南在网上填写居住证签注申请表,上传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照片,选择受理点并提交申请后,社区民警便可收到这些手续,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居住地核查工作。根据核查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公众号及APP发送提醒信息,告知申请人同意或不予同意签注决定。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可拿着申报材料到受理点当场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