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助两促”和降成本双擎驱动显成效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31:1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8日上午,天津市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一助两促”和降成本工作2016年一季度讲评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听取各区县和金融机构工作落实情况,交流经验、逐一点评、查找问题、推动工作。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一助两促”工作,着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按照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提升效果,确保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目标任务、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逐步下降。要在“精”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加把劲,在“优”字上做文章,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渤海银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等四个合作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就“一助两促”工作举措、问题建议进行了发言。市金融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德昌对金融机构发言进行了点评,开门见山,切中要害,提出建议。

  2016年,本市继续深入推进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在助推本市实体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中小微企业表内外融资得到稳步增长。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41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市GDP增速1.6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为10.9%。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2.92万亿元,增速12.4%,比年初增加1091亿元,同比多增2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69万亿元,增速11.2%,比年初增加878亿元,同比多增33亿元,信贷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合作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的表内外贷款合计比年初新增861亿元,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在利率水平上,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已降到5.6%,较去年同期下降0.8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节约中小微企业融资费用10亿多元。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金融管理和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和金融机构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和不减的干劲,持续用力,接续努力,扎实有效开展“一助两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金融支持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